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协会动态
  3. “登记-转化-保护”版权生态闭环——作品自愿登记工作研讨会于版博会期间在杭州举行
 

“登记-转化-保护”版权生态闭环——作品自愿登记工作研讨会于版博会期间在杭州举行


1开场副本1.png

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已于10月16日在杭州正式开幕,借此机会,由浙江省版权局主办、浙江省版权协会承办的以“登记-转化-保护”版权生态闭环为主题的作品自愿登记工作研讨会也于10月17日下午举行。

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中宣部版权管理局社会服务处处长许炜,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版权相关部门领导,省内各地区宣传部分管领导、工作站负责人,省版权协会会员单位代表以及学术界专家、企业实务专家、媒体记者等12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致辞(骆).png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骆莉莉代表省委宣传部致辞,对国家版权局、中国版权协会多年来的指导、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我省版权工作的现状进行了简单说明和分析。

致辞(阎).png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代表中国版权协会致辞,对此次研讨会的讨论主题给予高度认可,深入剖析了当前版权行业和版权工作的现状,并对数字环境下版权工作的发展方向进行指引,提出要重视新技术的应用,挖掘区块链在作品存证方面的价值,要重视登记作品的转化,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和作品质量。

致辞(许).png致辞(许).png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社会服务处处长许炜代表中宣部版权管理局于慈珂局长对本次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简要说明了我国作品自愿登记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版权工作和产业经济的关系进行深刻阐述,肯定我省版权工作和浙江经验、浙江做法的同时,希望本次研讨会成为新时代加强和完善作品登记工作的良好开端和起点,为全国作品登记制度的健全和完善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我国版权工作更上台阶。

 发布报告(朱).png 

主讲人1.png

研讨会上,浙江省版权协会会长朱勇良发布了浙江省版权相关数据报告,从作品自愿登记工作的整体情况、作品的行政和司法保护情况两个方面对我省的版权相关数据进行了发布说明,具有非常强的浙江特色,为探索版权工作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

研讨会的主题演讲环节以作品自愿登记工作为切入点,以“登记-转化-保护”这一版权生态闭环为主题进行展开,各版权行业专家、教授、法院代表、企业代表等各抒己见,结合行业实际和自身经验交流探讨版权工作的现状和发展方向,为我省乃至全国的版权工作探索新时代发展道路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