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业界资讯
  3. 《芈月传》版权方发反盗版联合声明 警方已立案
 

《芈月传》版权方发反盗版联合声明 警方已立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4日

中新网12月24日电 近日,有网友发现电视剧《芈月传》全集资源遭到外泄。12月23日,《芈月传》版权方发表反盗版联合声明,该剧官方微博转发此声明。声明中称,某网盘及其上传分享者擅自非法协助销售、传播尚未播出内容,给版权方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害。并郑重告诫该网盘等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12月23日晚,《芈月传》版权方发表反盗版联合声明,首先感谢观众对此剧的厚爱,并表示,近期版权方发现有网络上传者、传播分享者以及网盘等平台,擅自通过互联网非法协助销售、传播电视剧《芈月传》尚未播出剧集内容,给版权方造成了难以弥补的损害,也破坏了行业良好秩序,严重涉嫌构成侵犯著作权罪、侵犯商业秘密罪等刑责。版权方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要求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并保留进一步要求赔偿损失的权利,并透露公安机关已经立案侦查。版权方再次郑重告诫相关盗版者及网盘平台,立即停止该违法行为,悬崖勒马,避免更大的刑事及行政处罚。随后,版权方还呼吁广大网友要通过合法的渠道观看此剧,切不可擅自转发,惹祸上身,恳请大家共同抵制不法行为,共同打击知识产权犯罪!随后,“芈月传官微”转发并呼吁称:“尊重正版,选择合法渠道观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