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业界资讯
  3. 2016新德里世界书展闭幕 中国代表团版权贸易成果丰硕
 

2016新德里世界书展闭幕 中国代表团版权贸易成果丰硕

作者:涂桂林 孙京平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上传时间:2016年1月21日

1月17日,为期9天的2016新德里世界书展落下帷幕。其间,作为主宾国参展的中国代表团举办近70场文化和出版交流活动,中国出版商同外国出版商共达成588项版权协议及172项合作意向,版权贸易成果丰硕。

此次中国主宾国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书展期间,中国代表团丰富的参展图书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引起热烈反响,很好地诠释了“文明复兴、交流互鉴”这一主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讨会成功举办。一大批讲述中国故事、中国梦、中国经济和“一带一路”内容的主题类图书受到印度出版商热捧,《走向人人享有保障的社会》《破解中国经济发展之谜》《中国梦是什么》《中国机遇》《邓小平改变中国:1978中国命运大转折》《改变世界经济地理的一带一路》等图书现场签订了版权输出协议。中国少儿精品图书展、中国古代出版印刷展、中印文化交流图片展都深受当地观众喜爱,拉近了中印两国人民的距离,加深了印度民众对中国的了解。曹文轩、刘震云、麦家等9名中国作家在印举办的多场文学交流活动,以及中印出版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的举办,加强了中印两国文学界和出版界的沟通与对话,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

书展期间,中国代表团还向印度国家图书馆、印度国家文学院和尼赫鲁大学赠送了部分中国精品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