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业界资讯
  3. 2015年中国版权十件大事发布
 

2015年中国版权十件大事发布

作者:邹韧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上传时间:2016年3月4日

2月25日下午,国家版权局在2016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闭幕式上公布了“2015年中国版权十件大事”。2015年度版权十件大事由《中国版权》杂志和《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联合评选。

入选的这十件大事分别是:国务院发布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若干意见,版权强国建设提上日程;国家版权局发布“最严版权令”,网络音乐版权秩序明显好转;第四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颁发,进一步激发版权创新创造活力;“剑网2015”专项行动成效显著,网络版权生态进一步优化;我国版权产业对GDP贡献增至7.27%,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国家版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签署版权合作备忘录,版权国际合作开启新篇章;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强化审计和考核,软件正版率明显提升;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在京成立,共同打造版权交易服务体系;琼瑶诉于正抄袭案终审胜诉,版权司法保护力度不断加大;IP元年开启,文学艺术领域版权价值迅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