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业界资讯
  3. 2016年全国作品登记工作培训班在京举行
 

2016年全国作品登记工作培训班在京举行

作者:赵新乐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16年6月28日

图片1.png

6月27日,由国家版权局主办的2016年全国作品登记工作培训班在京举行。郁致原 摄

 6月27日,由国家版权局主办的2016年全国作品登记工作培训班在京开班。这是近年来,国家版权局首次就作品登记工作召开全国性专题培训。

 作品登记工作是建设版权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自1995年《作品自愿登记办法》发布实施后,各地版权局陆续开展了此项工作。目前除西藏自治区外,共有30个省级版权局及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正在从事作品登记工作。据统计,“十二五”时期,全国作品登记量有突破性增长,仅2015年全年,全国共完成作品登记1348200件,比2014年的992034件增长了35.9%,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汤兆志说,随着社会公众版权意识不断增强,加大版权运用、以版权为核心资产进行融资等方面的需求日益强烈,作品登记工作仍然是国家版权局的重点工作,希望各登记机构以推进作品登记工作为重点,加强版权公共服务能力建设,进一步规范作品登记工作,加强主体责任意识;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加强作品登记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作品登记质量,不断完善作品登记信息统计工作,不断扩大作品登记覆盖面,推进作品登记工作向纵深发展。

 培训班上介绍了国内外作品登记工作情况,并对国家版权监管平台著作权登记运行情况以及作品登记、信息统计报送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进行说明与解答。来自北京、上海、山东、江苏、福建、湖北6省市代表发言,与大家交流作品登记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