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业界资讯
  3. 省局组织第二十四届北京图书博览会
 

省局组织第二十四届北京图书博览会

上传时间:2017年9月15日  来源: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

8月23日至827, 第二十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省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组织全省14家图书出版社、浙江华硕国际贸易公司、浙江印刷集团有限公司和有关数字出版单位在博览会上集体亮相,在综合馆儿童馆和大学出版社馆分别设有展区,参展出版物达1000多种展会期间,通过举办新书发布会、版权输出签约、主题沙龙、出版论坛、大屏幕滚动宣传等活动,全面展示了浙江出版“走出去”重要成果,达成100余种图书的版权输出协议及合作出版意向。

领导莅临倍受鼓舞。24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在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长刘奇等陪同下,视察了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浙江展单烈副局长和出版联合集团副总裁朱勇良汇报了浙版图书版权输出、“一带一路”出版项目等情况,刘云山同志频频点头赞,对浙江的出版和走出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等领导同志先后参观展会并视察浙江展区。

宣传活动精彩纷程。8月23日开幕当天,中国四大古典名著马来文版推介会在浙江展区举行,中国四大古典名著马来文版由马来西亚教育部国家语文局、浙江古籍出版社、马来西亚翻译与创作协会及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等联合出版。单烈副局长出席了推介会,他说:中国四大名著马来文版的翻译出版是中马两国文化界和出版界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一大重要窗口。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表示,四大名著马来文版的出版发行历时30年才翻译完成,是马中两国文学交流的经典杰作,已经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文化建设,创新文学走出去的典范。随后,浙江教育出版集团《罗中分类词典》新书发布仪式和《中罗交流史话》合作出版、《中国大科学装置出版工程》英文版版权输出签约活动紧密举行。浙江摄影出版社举办了《跟大师学摄影:100位摄影大师的创意及技术》首发仪式。下午,浙江文艺出版社主办了的“中国文学与全球化时代——莫言作品国际传播沙龙”上,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与多国文学翻译家就中国文学“走出去”问题展开讨论,共同探讨了中国文学在创作、传播上如何面对全球化时代。24日下午,浙江大学出版社与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共同举办了“全球语境下的大学出版社:为世界传播知识”论坛,单烈副局长作了“出版与版权保护”的主题发言。

   版权输出成果丰硕。图博会已成为我省版权输出的一个重要平台。博览会期间,参展单位共达成一百多项版权输出协议和意向。浙江大学出版社深耕“一带一路”主题出版,输出了《“一带一路”读本》英文版、西班牙语版、俄语版,《“一带一路”一百问》英文版、西班牙语版,《“一带一路”沿线国法律精要》等图书;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与Springer出版社合作出版了《肿瘤整形外科学》,它的出版提升了我国整形美容专业在世界的学术影响力;浙江教育出版社与德国德古意特出版社签署了《中国大科学装置出版工程》英文版版权输出协议,展示了我国科学重器和尖端科技的魅力;浙江人民出版社相继与马来西亚、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图书销售代表签订了销售代理协议,并与中国台湾地区的出版单位签署了五种图书的版权交易合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