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业界资讯
  3. 浙江新闻出版业“走出去”工作经验交流 及培训会议在义乌召开
 

浙江新闻出版业“走出去”工作经验交流 及培训会议在义乌召开

来源: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 上传时间:2017年11月28日

zcq.jpg

11月16日至17日,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召开省新闻出版业“走出去”工作经验交流及培训会。全省各图书、电子音像出版单位,部分印刷复制、发行单位和文化公司的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副局长单烈出席会议并讲话。

16日下午,省局版权处调研员吾晓红作开班动员并就全省2016年度新闻出版“走出去”工作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各单位展开汇报交流。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浙江画之都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的样品间、工作室、画室,各单位参观期间进行了深入的经验交流,现场互动良好,气氛活跃。

会上,各单位分别汇报了过去一年的“走出去”工作情况。局报刊处、出版处、印发处、电影处、电视剧处、数网处相关负责人就各自业务范围对新闻出版“走出去”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的要求。

在听取了各单位汇报总结后,单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出版、印刷复制、发行等单位一年来为推动全省新闻出版业“走出去”工作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新成绩。同时他也指出,在充分看到“走出去”取得业绩的同时,也应当正视“走出去”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如版权的引进和输出之间的贸易逆差还是存在、“走出去”的平台搭建仍需继续努力、“走出去”的体制机制和人员队伍建设还应及时加强等一系列问题。对下一步如何进一步做好新闻出版“走出去”工作,单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他强调,做好走出去工作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是文化自信的必然要求,也是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单位自身发展的必然选择。需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单位切实树立起走出去的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加强走出去的内容开发和建设,处理好宣传和效益、传统出版和数字媒体出版以及走出去和引进来等诸多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