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业界资讯
  3. 全国数字出版物交易平台在绍兴启动
 

全国数字出版物交易平台在绍兴启动

 来源: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 作者:郭蔚 上传时间:2018年1月22日

   1月6日至8日,以“新时代中国出版业的使命与作为”为主题,全国百家名社数字出版物交易平台战略合作圆桌会议暨“中国近代文献保护工程”推进仪式在绍兴举行,与会者共话互联网时代的出版变革。

  该工程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绍兴市委宣传部等倡议发起,邀请全国50多家著名出版社作为创始会员单位,共同打造全国数字出版物交易平台。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单烈等参加活动。

  在传播工具和阅读习惯变革的驱动下,传统出版单位纷纷在数字出版领域求新求变。单烈表示,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浙江出版界需要顺应互联网、人工智能和高科技发展时代浪潮,努力推动出版业和互联网深度融合,力争在优化产业结构、产品科技应用、创新商业模式、开拓国际市场等方面有新的突破。

   全国百家名社数字出版物交易平台总投资1亿元,将聘请高校、出版社、图书馆三方专家担任技术与业务顾问团队;平台计划1年内建成,2年内争取与国内100多家出版社建立资源共享合作,打造全国最大的数字出版物资源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