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协会动态
  3. 扎实有效推进版权保护与服务网建设 多措并举强化协会版权公共服务职能---记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上线试运行
 

扎实有效推进版权保护与服务网建设 多措并举强化协会版权公共服务职能---记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上线试运行

 上传时间:2015年12月18日   来源:浙江省版权协会

近年来,如何充分发挥科技手段在版权登记与保护中的作用,切实提高版权登记工作的信息化、数字化服务水平已经成为省版权局、省版权协会日益关注和重视的问题。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全省作品自愿登记工作座谈会上,来自全省主要版权代理机构及部分基层行政管理部门、行业协会的负责人对我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的建设工作表达了强烈的期望,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想法。经前期充分的调研与筹划,在省版权局的领导和支持下,由省版权协会主办、浙江版权服务中心承办的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从今年4月开始投入建设,并于本月底上线试运行。

在网站建设过程中,我们既充分考虑权利人的实际需求,又结合了版权宣传、版权保护及版权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的需要,建立了全省版权公共服务门户网站、版权登记系统、GMS后台管理系统三大核心部分,集合了版权登记、合同备案、登记公告、版权监管和版权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网站的上线运行,标志着我省版权登记工作将彻底摆脱以往现场申请的繁琐程序,实现方便快捷的在线登记和审核流程。此外,网站还将利用用户分级管理、信息有效共享、数据实时交换的平台优势,对我省作品自愿登记信息进行具体的行业细分,以便于全省版权产业大数据的研究分析、管理调控及行政监管。同时,逐步实现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及兄弟省市数据库联网,提升自身的工作效能。

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的建设是我省构建多元化版权服务模式的重要举措,是真正将版权服务延伸到基层、企业及权利人家门口的便民之举,为版权登记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此外,协会还将继续与版权产业集聚区的管委会、行业协会等机构开展合作,通过设立工作站、办公室等版权登记代办机构,逐步扩大版权登记工作在全省的覆盖面,充分利用并有效整合各地资源,进一步强化版权公共服务职能。

版权保护与服务网即将进入试运行阶段,在试运行期间,希望大家提出宝贵意见,我们一定加以改正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