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协会动态
  3. 浙江省第三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美术学院举行
 

浙江省第三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美术学院举行


上传时间:2015年12月18日   来源:浙江省版权协会

 

aaaaa.jpg

 

4月24日,浙江省第三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隆重举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副局长单烈,中国美术学院纪委书记孙旭东出席典礼并讲话。省版权局版权处负责人,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出版社相关领导、老师、学生代表及有关新闻媒体的记者等1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今年大赛作为2015年浙江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由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与中国美术学院联合主办,浙江省版权协会、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中国美术学院学工部承办。自开赛以来,大赛便得到了中国美院师生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共收到包括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建筑艺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上海设计学院等9个学院共计1097件作品。经过专家多轮的评选,最终产生了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6件及优秀奖40件。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副局长单烈在颁奖典礼上指出,知识产权的竞争将是国力的竞争,而大学生是祖国明天的掌舵人,是明天的希望,也是建设创新型社会、创新型国家的生力军,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唤醒社会大众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热情。他还强调,作为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的浙江省版权局,必将紧紧围绕版权保护、版权服务、版权创新和版权法律体系建设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为创新和发展保驾护航。

大赛颁奖典礼结束后,浙江省版权局为本次大赛的所有获奖作品免费进行了作品自愿登记,向作者颁发了作品自愿登记证书,为师生讲解版权保护、作品登记要求等方面的知识。作为助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一次尝试,还专门举办了版权保护知识培训,为通过考核的同学颁发由浙江省版权协会和中国美术学院团委认证的培训证书。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在高校中进一步深化版权保护的宣传与教育活动,激发广大师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版权保护意识,有助于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的公众参与度,促进全社会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形成自觉抵制侵权盗版的良好态势,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