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协会动态
  3. 省版权协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5年浙江版权“最具影响力企业”与新闻出版“走出去”工作 先进表彰大会在杭州召开
 

省版权协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5年浙江版权“最具影响力企业”与新闻出版“走出去”工作 先进表彰大会在杭州召开

4.28.jpg

4月28日,省版权协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5年浙江版权最具影响力企业”与新闻出版“走出去”工作先进表彰大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全省各政府有关部门、学术团体、行业协会和版权产业界的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副局长、协会会长单烈出席会议并讲话。

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卫视等8家在版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他们被评为“2015年浙江版权最具影响力企业”。同时,还表彰了浙江人民出版社等10家在版权输出、实物出口、数字出版、印刷服务出口、海外销售渠道拓展等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新闻出版单位及10名先进个人。

随后,协会秘书处对2015年工作情况和财务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报告了协会2015年度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获得大会一致审议通过。此外,大会还就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的增补情况进行了说明。

单烈会长代表协会领导班子讲话。他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新闻出版战线的全体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再接再厉、开拓创新,更好地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为我省版权保护和版权产业的发展再立新功。同时,他指出,协会自身建设日益成熟,各项规章制度步入正轨,工作流程日益规范,内部的组织机制愈加完备,协会的生命力、社会影响力、社会公信度、美誉度都有一定提升。但是,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不足,目前协会的工作与我省版权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求存在差距,与广大会员及会员单位的期望存在差距,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务必要不断提高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用性,积极创新和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最后,单烈会长与与会副会长强调,版权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知识经济、信息社会的到来,版权资源日益成为支撑各个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版权保护问题已经成为国际、国内社会的焦点和热点。协会将更加主动积极地顺应形势,把握形势,将维护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作为核心,以平衡好著作权人、社会公众利益关系为着眼点,以进一步围绕版权服务、版权保护、版权创新、版权宣传、版权学术研究为重点,充分发挥版权协会的作用,为推动我省版权产业、版权事业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作出我们版权协会应有的贡献。

来源:浙江省版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