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协会动态
  3. 协会就作品自愿登记工作赴舟山现场培训宣传
 

协会就作品自愿登记工作赴舟山现场培训宣传

来源:浙江省版权协会     发布日期:2016630

图片2.png

 为更好地服务基层,加强大众版权保护意识,了解版权登记知识,更有效地保护权利人创作成果,629日,省版权协会相关负责人会同浙江版权服务中心作品登记部工作人员赴舟山就版权登记、版权运用和版权保护等工作进行现场培训。

 培训期间,相关负责人就什么是版权,怎样保护自己创作的作品及如何更有效地利用版权来发展衍生产品作了详细介绍,并就渔民画创作者最迫切的署名权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详细解答了如何行使署名权,署名权的重要意义等问题。在场的培训者反响热烈,对版权登记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对相关衍生品的开发利用有了更充分的信心。

 作品登记部工作人员还就版权登记相关程序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现场颁发了36件渔民画作品的证书。

 舟山渔民画作品是当地一大特色,创作立意新奇,画面丰富朴实,充分反映了当地的渔民文化与海岛风情,表达了舟山人民淳朴、热爱生活的思想感情,具有较高的艺术品鉴价值。但据舟山渔民画协会的统计,渔民画创作者版权意识普遍较弱,此前舟山渔民画的版权登记几乎为空白。通过本次的培训,创作者们对自己的权利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有助于利用版权提升作品的经济价值,转而促进渔民画领域的进一步创新,提高舟山渔民画影响力和知名度,丰富和提升舟山文化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