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协会动态
  3. 协会举办作品自愿登记工作学习培训会
 

协会举办作品自愿登记工作学习培训会

来源:浙江省版权协会 发布时间:2016年8月8日

pic1.png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作品自愿登记工作,8月4日,省版权协会在安吉举办作品自愿登记工作学习培训会。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副局长、省版权协会会长单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协会秘书处、版权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就协会上半年的主要工作、版权保护与服务网的建设进程以及作品登记基本情况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单烈会长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近年来,协会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为我省的版权宣传、版权保护和版权公共服务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版权工作有社会化、国际化、市场化、网络化、数字化等特点,针对这些特点和目前版权工作现状,单烈会长对参会人员提出了几项要求:第一,要处理好作品登记程序和效率之间的关系;第二,要处理好网上和网下的关系;第三,要处理好版权登记和版权宣传之间的关系;第四,要加强内部机制建设和外部服务机制建设;第五,要处理好重点和一般的关系;第六,要处理好近期和长期的关系;第七,要处理好内与外的关系,积极吸取不同意见并学会解决问题。作为版权登记工作的服务窗口,版权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务必要增强学习意识、团队意识、纪律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创新意识,进一步完善作品自愿登记工作,不断提高版权公共服务的声誉度、美誉度、权威性、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