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业界资讯
  3. 2019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公布
 

2019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公布

上传时间:2019年2月18日      作者:赖名芳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近日对外宣布了2019年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主题——“奋力夺金:知识产权和体育”。

据了解,WIPO每年为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6日)确定一个活动主题,成员国都会围绕该主题举办各种宣传活动,以突出知识产权在各国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与贡献,鼓励世界各地的人们共同思考知识产权怎样为音乐和艺术的繁荣作出贡献,怎样驱动技术创新,帮助改变我们的世界。如2018年的主题为“变革的动力:女性参与创新创造”,2017年的主题为“创新改变生活”。

   WIPO相关负责人称,当前,体育已经成为一个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全球产业,带动着从体育场馆到广播网络等设施方面的投入,在全球雇用数百万相关从业人员,并为众多的体育爱好者带来快乐。以知识产权为基础的商业关系不仅有助于确保体育的经济价值升值,还可以推动体育组织资助各项赛事,并且对基层体育事业发展与增长起到促进作用。为此,2019年将迎来的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定为“奋力夺金:知识产权和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