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业界资讯
  3. 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开幕
 

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开幕

上传时间:2019年7月12日

7月5日,由国家版权局指导,山东省版权局、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版交会以"版权新动能,创意新未来"为主题,旨在从突出 IP 这一版权资源的重要内容,结合当前我国实体经济发展实际,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打造版权授权平台,探索版权产业发展新模式。

本次展会吸引了近百家国内外版权属性的企业参展。中国风展区汇聚了最具中国特色的故宫博物院最新文创产品;影视动漫展区吸引了国产科幻巨作《流浪地球》等知名影视作品;IP授权展区聚集了大嘴猴、盼酷、愤怒的小鸟等国际知名品牌IP资源。

开幕式上,现场举行了8个版权相关项目的现场签约仪式,项目金额逾百亿元人民币。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蓝谷IP国际高峰论坛”。论坛采取“主旨论坛+圆桌分论坛”形式,围绕“新动能:IP赋能新时代”主题设置主论坛;另结合IP变现、中国IP输出、编剧的版权保护等领域设置多个分论坛,邀请国家版权局领导、国内外知名授权机构、专家学者、文化投资者等各界嘉宾和专业观众共同出席,通过政策解读、经验交流、跨界探讨、案例分享、模式互荐等方式,探讨IP商业转化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