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业界资讯
  3. 浙江新闻出版影视业“走出去”工作经验交流及培训会议在嘉兴召开
 

浙江新闻出版影视业“走出去”工作经验交流及培训会议在嘉兴召开

上传时间:2019年8月19日

image.png

88日至9日,浙江省委宣传部版权处召开省新闻出版业“走出去”工作经验交流及培训会。全省各图书、电子音像出版单位,部分印刷复制、发行单位和文化公司的代表60参加了会议。省委宣传部对外交流处处长王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8日下午,版权处调研员吾晓红作开班动员并就全省2018下半年-2019上半年新闻出版“走出去”工作基本情况做了介绍。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嘉兴市海鸥纸品有限公司,各单位参观期间进行了深入的经验交流,现场互动良好,气氛活跃。正逢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将于8月21日-25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版权处副处长肖斌也对此次博览会参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并提出要求。

会上,各单位分别汇报了过去一年的“走出去”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版权处处长严庆荣对新闻出版和影视“走出去”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指导性的建议与要求。

在听取了各单位汇报总结后,王处长充分肯定了各出版、印刷复制、发行等单位一年来为推动全省新闻出版业“走出去”工作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新成绩。同时他也说到自己在此领域也还是新人,在此受益良多也仅是表达自己个人对“走出去”工作的理解与看法。王处长提到:要以战略的眼光认识出版“走出去”工作的重要意义。出版“走出去”是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的一个方面,我们有这个必要性、有这个条件并且现状有机遇“走出去”,在经济高速发展的现在,在文化上也同样提升中国的地位;要以创新的思维提高出版“走出去”的能力。在遇到困难时,我们需要吸取经验、教训,研究其规律,把握“走出去”重点方向,拓展“走出去”的渠道,摸清门路以便更好的“走出去”;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我们要站在国家的层面上看待这个事情,在“走出去”上既要叫好也要叫座,既要自己干又要一起干,既要白皮肤又要白皮肤也要黑皮肤,不仅要“走出去”而且要结合“走出去”国家的具体情况来看,要更好的“走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