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协会动态
  3. 疫情产生距离,服务不能断档
 

疫情产生距离,服务不能断档

什么是最美的距离?这场战“疫”给了我们很好的诠释。你我的实际距离变远,心却越走越近。2020年2月8日,离政府规定的开工日期早两天,浙江版权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正式开展远程办公,引导申请者在“浙江省政务网”进行作品登记,线上审批,线下补发纸质登记证书。

为进一步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中心积极利用钉钉、QQ、微信等软件,为申请者提供专业的在线登记咨询服务。复工后,考虑疫情防控尚未解除,申请者上门办理登记会给防控工作带来风险,中心临时采取网上进行版权登记申请、审核且登记的纸质材料邮寄费用由中心支付的举措,鼓励申请者宅家完成作品登记。这样暖心的举措不仅赢得了广大申请者的一致好评,还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

远程办公期间,中心工作人员分布在省内各地,其中一部分在信号不好的偏远农村,有些员工未随身携带办公电脑,但是中心人员迎难而上,在有限的办公条件下充分利用手机等移动设备,及时高效完成平台申请作品审核任务。从2月8日到2月21日共计处理积压作品1000余件,浏览、咨询1000余次。阿里巴巴版权工作站为了让经营者能尽快生产出产品,在远程办公期间完成100余件作品版权登记;绍兴轻纺城花样办为满足商户需求,办理花布作品版权登记287件;温州版权登记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迅速组建微信工作群与各县市区保持视频、语音联系,同时根据远程办公需求重新设置相应作品上传程序,办理登记各类作品200余件。此次审核通过的作品涵盖美术、文字、音乐、电影、设计图等类别,涉及省内纺织品、影视动漫、饰品和实用新型等产业,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版权登记两不误。

特殊时期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省版权局、省版权协会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防控工作部署及浙江省防控通知的精神。在做好安全防护前提下,保证版权登记工作的正常运行,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创新服务模式,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以更优的服务方便企业和群众。在这特殊时期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