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协会动态
  3. 防疫不断电,我们在路上
 

防疫不断电,我们在路上

image.png

2020年227日星期四,浙江版权服务中心在正式复工一周后,积极对接各服务站点,了解各服务站点复工情况及问题。经了解,我省目前除浙江咪咕数媒版权服务工作站部分复工,暂时实行部分远程办公外,其他服务站点均已复工,投入正常运转,但也遇到了人手不足等问题。与此同时,中心人员在此次对接过程中,对各服务站点2020年的作品登记计划及各地区的财政补贴政策做了详细了解,我省一些地区为鼓励民众进行版权登记,着力提高版权的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能力,推动版权相关产业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的鼓励政策,如宁波、绍兴、台州、温州、东阳,针对当地企业或是个人申请版权登记,实施了相应的资金补助政策。浙江省版权协会新年开初对全省版权服务工作站情况的了解,也是对全省版权登记工作的一次摸底,为版权局和版权协会下一步工作做好信息储备,以便更好的在版权服务工作中明确目的与发展方向。

疫情期间除了对外做好服务站点信息排查,对内当然也不能忽略专业知识的培训。我们因地制宜的进行业务培训和讨论作品登记过程中出现的难题,浙江省版权协会秘书长以线上提交的实际样本为例,对中心登记部全体成员进行了现场培训,生动形象的讲解审核过程中应该注意作品的完整性、把握美术作品的特点以及其他事项,尤其是作为延伸产品的开发利用如何引导权利人通过正确的登记来维权。在创新服务意识的同时,以更专业的知识储备来应对新的挑战。

中心在特殊时期,没有丝毫的懈怠,而是以更好的姿态投入到工作当中,积极充电,为各服务站点排忧解难,为广大登记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充分体现了浙江版权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