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协会动态
  3. 传播防疫知识 履行社会责任 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在行动
 

传播防疫知识 履行社会责任 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在行动

年终岁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各行各业受疫情影响停工停产。白医天使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武警战士、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在为逆行者点赞的同时,浙江省版权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南卡通也义不容辞担起社会责任,尽所能驰援疫情阻击战。

一、加班加点宣传疫情小知识

在企业未复工复产之际,中南卡通早已第一时间协调全国各地居家的设计师,加班加点制作防控主题的海报、短视频,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科普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此前,中南卡通注重原创作品的保护,在浙江省版权局做了天眼形象原型和乐比悠悠形象相关的版权登记。在原有作品的基础上特别制作《天眼防疫小妙招》、《乐比悠悠之抗病毒篇》,制作适合手机等移动设备传播的新媒体小视频,普及“多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多锻炼、注饮食、自隔离”,“待到出暖花开时,再来庆祝也不迟”等防疫小妙招和宣传标语。

中南卡通以生动有趣的文艺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上联“戴口罩勤洗手少出家门”,下联“护身心多锻炼莫理谣言”,横批“祛病消毒”,卡通形象的海报形式以及惹人注目的卡通小视频更立足于社会中儿童的疫情宣传,同时以可爱的卡通形象更平易近人、简洁明了。

image.png

二、尽心尽力支援前线战“疫”,锲而不舍实现自身价值

 image.png

浙江中南集团创立35年以来,始终秉持“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和“知恩感恩”的企业行为准则,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一直持续参与精准扶贫行动、开展助学捐赠等公益事业,该公司已累计捐款近亿元,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一方面在积极开展文艺作品创作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另一方面于1月29日,中南卡通所在的浙江中南控股集团通过浙江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1000万元,所有善款已经全部到账。其中,捐赠武汉市500万元,支援最前线的疫情防治工作,捐赠杭州市300万元,滨江区200万元,分别用于杭州市和滨江区的抗击病毒及疫情防治工作。

浙江中南集团还将积极组织员工参与捐赠,并以集团名义等额配捐款。目前疫情在平稳过度中浙江省版权协会会员单位为阻断疫情传播各样所长,献策献力。浙江中南集团将继续与政府、医疗系统保持密切联系,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各项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