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协会动态
  3. 助力知识抗“疫” 有序复工复产 浙江大学出版社助力抗疫攻坚战
 

助力知识抗“疫” 有序复工复产 浙江大学出版社助力抗疫攻坚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大学出版社作为浙江省版权协会理事单位,按照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部署,将防控工作和出版工作齐抓共管,全员齐心协力,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应变、多措并举,保障工作开展,努力以知识的传播共享,为战胜疫病贡献力量传播希望。

一、助力知识抗“疫”

1、疫情科普,上线免费赠阅

疫情发生后,浙大社作为浙江省版权协会理事单位,服困难、反应迅速,及时推出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心理干预实战手册》《重疫之下的产业政策建议》《新冠肺炎防控时期中小学餐饮管理指引》等专业知识网络阅读版。

1月23日起,浙大社微信公众号平台、微博平台陆续发布“知识抗疫,浙大出版社在行动”系列推文20余篇,如《李兰娟:阻隔病毒让希望传播,以知识回报社会》一文,梳理了有助大众抗击疫情、守护健康的实用信息。另外浙大社营销中心与科技出版中心还在进一步挖掘与抗击疫情相关的医学科普知识,如发表了“不可忽视的胃肠道功能丨知识抗“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中这些知识学一学”“知识抗“疫”|疫情期间,准妈妈们如何应对?”等医学科普文章,同时集中推介了《产科重症治疗学》《重症血液净化学》等图书,为读者们提供了优质的参考资料和阅读资源。

2、“停课不停学”,响应号召为在线教育提供支持

    浙大社积极响应教育部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号召,免费开放了2000多种电脑端、手机端电子教材,为广大院校师生开展“互联网+教学”提供支持,将在线教育资源与教学活动深度融合;精心编选汇集名师讲义、在线讲座资源等,陆续免费开放,帮助读者们更好地在家学习,以优质的思想内容和读者服务,践行以知识服务社会的使命

二、落实疫情防控,有序开展复工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浙大社领导班子迅速成立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业务保障组和监督检查组,统筹处理出版社整体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制订了疫情防控保障方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流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浙大社积极响应浙江省和学校关于延迟企业复工的相关要求,为减少因延迟复工对出版业务的影响,及时组织调研疫情影响的生产经营状况,提前做出安排和部署,将复工前需紧急处理的业务,按照编校、排版、营销、发行、编务、印制、业务协同7 个方面进行梳理,并制定应对方案,保障业务开展。

经过长时间的调研摸排、防护物资和环境保障准备工作,2月14日,浙大社获批于2月17日起逐步复工,出版社进一步研究制订了工作方案,积极通过组建钉钉、微信工作群,举行专题网络会议等线上方式,有序开展各项出版工作。

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浙江大学出版社周密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更新工作模式,着力提升信息化、数字化管理运营水平,确保疫情防控及业务生产管理责任有效到位,精品出版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基于出版行业生态的深层次变化,浙大社积极推进融合出版与跨界合作,逐步实现业务模式转型升级,助力打赢抗疫攻坚战。

 

image.png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公众号:浙江省版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