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业界资讯
  3. 瑞安设立6个版权服务工作站和12个版权服务联络点
 

瑞安设立6个版权服务工作站和12个版权服务联络点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上传时间:2020年5月18日

image.png

image.png

继4月24日温州市首个县域版权服务工作站——温州版权工作服务站瑞安分站暨瑞安市版权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后,5月14日,瑞安市版权服务中心工作站、联络点授牌仪式举行。当天,无料书铺字趣店、温州易品智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浙江深奥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从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手上,接过瑞安市版权服务中心联络点的牌子。

据悉,无料书铺是一家集书店、美学生活、咖啡、书法等多业态经营的综合文化空间,温州易品智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浙江深奥科技有限公司是浙江省成长型文化企业,对于文创产业而言,版权资源是核心,知识产权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日益凸现。

据了解,瑞安市版权服务中心以版权登记为核心功能板块,具备法律维权、培训宣传、版权交易、产业服务等功能。同时,依托互联网平台,推出“跑零次”服务机制,推行网上咨询、数字化办理、快递送达等高效便捷的著作权登记服务,提高版权社会服务能力水平,提高企业和市民版权意识,增强社会各界对版权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扩大平台辐射面和服务质量,此次以版权工作服务中心为核心,在全市各大文化产业园区(街区)、重点企业文化科技类企业、文化社科类协会等设立6个版权服务工作站和12个版权服务联络点,开展版权咨询、业务培训、作品登记、合同审核备案、项目论证、纠纷调解等服务工作,打通版权服务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市新闻出版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整合各方资源,灵活运用市场机制,搭建版权工作服务平台,不断完善版权登记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作品版权的保护工作,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

据统计,我市企业和法人取得国家版权局、浙江省版权局各类版权作品登记证书达3200多件,2019年上报温州版权工作服务站的作品数为406件,获批证书327件。我市版权作品登记数量、证件发放量连续多年在温州各县(市、区)前列。其中,浙江深奥科技有限公司自2013年以来共取得版权作品登记证书1340多件,奥光动漫有限公司、倍发来集团有限公司、瑞星音像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都有专门的人员负责作品登记。

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瑞安版权工作将以瑞安市版权服务中心、版权服务工作站和联络点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版权工作机制,出台激励措施,不断增强版权工作服务能力,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加速推进版权资源优势向版权产业优势转化,为助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