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协会动态
  3. 特立宙发挥动画产业优势 科普宣传两不误
 

特立宙发挥动画产业优势 科普宣传两不误

作为浙江省版权协会会员单位,浙江特立宙动画影视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和要求,积极承担政治责任、媒体责任和企业社会责任,集中力量做好疫情防控、舆情导控、科普宣传等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好动画产业在传递信息、防控疫情、遏制谣言、提振信心、维护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在后疫情时代,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彰显企业的社会担当。

一、初心不改,发挥优秀企业宣传科普作用

浙江特立宙动画以“传承文化、关注思想、创造快乐”为初心,先后被评为国家动漫企业、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文化产业"122” 工程企业等,创建的中国风动漫影视创作基地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精心打造了三大作品:《少年师爷》、《汉字小精灵》、《中医小知己》。《少年师爷》在央视少儿频道等国内上百家电视台热播,并出口到美国、英国、法国、吉尔吉斯、新西兰、新加坡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获得文化与旅游部最高动漫政府奖、中国精品动画、中国“美猴奖”“金猴奖”等多个荣誉称号。

image.pn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众多企业苦于无法复工的状态下,特立宙动画团队发挥了互联网和动画制作放大的优势,一台电脑加一根网线就能继续工作。《少年师爷》创作团队在危机中抢得先机,年初三开始通过云办公方式用两周时间创作《小师爷智慧防疫》系列公益广告,共五篇,总时长为4分钟,分别为《小师爷教你如何防疫》(90秒)、《防疫好习惯》(20秒)、《多多运动增强体质》(50秒)、《不吃野味保护动物》(40秒)、《坚持卫生 防疫病毒》(40秒),用朗朗上口的儿歌、可爱活泼的卡通形象,形象地解说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和勤洗手、均衡饮食、养成良好作息、多运动、多喝水等防疫好习惯,以及呼吁大家拒食野生动物。该系列在绍兴越牛新闻、央视网、央视影音、学习强国平台、网易新闻、一点资讯等平台播出,累计点击率破百万,获得了不错的社会效应。并受到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发文点赞。

image.png 

 

二、线上办公,疫情指引动画制作方向

image.png

    疫情期间,特立宙团队通过线上办公,三大项目齐头并进,不断没有耽误进度,还通过疫情触发了更多灵感和收获了更多素材。如公司大健康项目《中医小知己》。该动画定位全年龄段观众,在主题上,关爱人类健康,弘扬中医智慧,是中国首部以五脏为人物形象的中医题材动画。希望通过此片一方面发扬民族中医的智慧;另外一方面,希望通动画演绎的方式让人们关注健康,知道自己体内的运作方式,知道生命的秘密,才能有效的控制的自己的行为,真正在健康上做到“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该动画因为这次疫情,在内容上结合新冠肺炎抗疫大背景,讲述疫情之下,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结合中医理念,开始了全民养生之路。

 image.png

复工后,《少年师爷》、《汉字小精灵》、《中医小知己》项目的火速展开,经过筹备,《少年师爷》(第11—14部)计划在5月20日后全国两会期间在央视少儿播出。在此疫情中,动画产业发挥了优势,且能有效得为疫情做宣传服务,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