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业界资讯
  3. 2020年浙江省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省软件正版化工作部署会在杭州召开
 

2020年浙江省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省软件正版化工作部署会在杭州召开

image.png

  

    8月4日,浙江省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省软件正版化工作部署会在杭州召开。来自省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联络员,各市委宣传部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杲主持。会上,省委宣传部版权处处长严庆荣传达了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九次(2020年)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我省软件正版化工作,讨论了2020年浙江省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计划。李部长对本次联席会议做了小结,对我省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理念统筹我省软件正版化的工作;二、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担当,强化协作共同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三、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机遇,进一步做实做细我省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项长期战略性工作,既关系国内发展也关系国际形象,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最后,严处长对下阶段软件正版化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及时调整充实各级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更新完善责任人信息数据库;三、要深入自查,摸清底数;四、要统一部署,分类推进;五、要抓好采购源头,规范管理;六、要加强督促检查,严格问责;七、要注重信息安全,倡导优先使用国产软件;八、要做好宣传培训,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