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协会动态
  3. 协会举办作品自愿登记工作学习培训会
 

协会举办作品自愿登记工作学习培训会

上传时间:2020年8月20日

image.png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作品自愿登记工作,8月13日,省版权协会在富阳举办作品自愿登记工作学习培训会。省版权协会会长单烈、副会长/版权局版权处处长严庆荣、协会秘书长吾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协会秘书处、版权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就协会和中心上半年的主要工作以及作品登记基本情况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单烈会长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对协会和中心上半年在版权登记、版权宣传、版权保护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向全体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对于版权产业的见解。他提到,做好版权工作需要处理好以下几个方面之间的关系:宣传纪律、宣传规律与依法行政的关系,一切行事应依法而行;传统版权与数字网络版权之间的关系,如今已是网络数字化时代,更应遵循时代的选择;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只有将传统的、可借鉴的守好并在此基础上创新才能达到更好的效益;著作权人、社会公众、传播者之间的关系,更好的流通是我们想要的;“走出去”与“引进来”的关系,如何更好的选择会达到关系中的最优结果。

单会长一直强调“版权是社会化的、国际化的、行业化的、数字网络化的”,有其独特的意识形态属性、政治属性、文化属性、科技属性、社会属性等特点。根据其特点版权服务在处理好以上关系的基础上还应处理好这些关系:管理与服务的关系、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关系、国有力量与民用力量的关系、国际与国内的关系、体制建设与人才建设的关系。作为窗口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应在工作中充满激情,锐意进取,敏锐判断,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协会和中心的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