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协会动态
  3. “保护知识产权 就是保护创新” 浙江省第八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金华举行
 

“保护知识产权 就是保护创新” 浙江省第八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金华举行

上传时间:2020年11月19日

讲话1-李杲1.jpg

    11月18日,浙江省第八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浙江师范大学隆重举行。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杲、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陶叶萍、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潘慧炬、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朱毅峰、浙江省版权协会秘书长吾晓红、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版权处副处长肖斌、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局长戴敦建、金华市教育局副局长寿才明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颁奖典礼。

    典礼上,各级领导向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及一、二、三等奖选手颁奖,企业代表与获奖选手进行了签约仪式。合影1.jpg

一等奖1.jpg二等奖2.jpg三等奖1.jpg优秀组织奖1.jpg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版权局、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金华市教育局、浙江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和浙江版权服务中心承办,浙江省版权协会和金华地区各高校协办。旨在通过展览展示、颁奖点评等活动,持续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我省创意设计产业持续发展,鼓励和培养青年创意设计人才,强化公众知识产权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大赛以“保护知识产权 就是保护创新”为主题,历时6个月,共有9所高校合计1248名大学生参与,收到各类参赛作品887件,评出各奖项获奖作品195件。经专家评审,本届大赛共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优秀奖150名。

合影1.jpg

   本次大赛设置了8个专题设计和4个自由命题设计,结合当下全民抗疫、垃圾分类、扫黄打非等时事热点和浙江诗路文化带、义务小商品市场原创工艺美术品设计需求等地方发展特色,涌现出一批极富创意、极具特点、极有水平的优秀设计作品,其中7件作品与企业完成了现场签约,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竞相迸发、源源不断的创新创业活力。同时,依托金华这座文化名城,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在浙江大地持续营造更加尊重知识、更加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

   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陶叶萍表示,本次大赛为金华市大学生搭建了很好的设计交流平台,推动了各院校之间的教学交流,也将大赛成果推广到社会企业,搭起了校企合作的桥梁,实现了作品版权登记的延伸服务。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杲表示,本次浙江省第八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各单位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摆在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更突出位置,一以贯之提升公众保护意识,一鼓作气壮大高校创新主体,一抓到底推动文化品牌建设,走出一条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具有浙江特色的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之路,合力打造“重要窗口”创新创业的精彩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