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协会动态
  3.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杲莅临协会调研指导工作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杲莅临协会调研指导工作

上传时间:2020年12月4日

image.png

12月2日下午,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杲等一行来协会视察指导工作,浙江省版权协会秘书长吾晓红陪同,协会全体职工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吾晓红秘书长结合协会与中心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性质以及承担的职能做了详细汇报。中心登记部主任着重介绍了版权登记工作的现状,在保证作品登记质量的前提下,作品登记数量稳中有升,今年年底有望突破3万件大关,更令人值得欣慰的是,除了可为著作权人后期维权提供有效的法律支撑,社会公众逐渐将作品登记证书赋予新的价值与意义。

在听完汇报后,李部长对协会和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指出,第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示要求,特别在1130日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强调,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第二,作品登记是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在版权保护中具有重要意义。版权服务中心要在做好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开拓思路,拓宽新的版权登记模式;第三,浙江是经济大省,也是市场大省,浙江省版权登记量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要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数量,这也体现了我们的开拓精神;第四,加强队伍建设问题。作品登记工作不仅要有一定的专业性,政治站位也要高,要注重内容的把控与审核,要求版权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及专业知识学习。版权协会不仅要关心他们的工作,也要关心他们的生活。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更加努力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