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业界资讯
  3. 立体宣传 市县联动 温州市版权宣传亮点纷呈
 

立体宣传 市县联动 温州市版权宣传亮点纷呈

上传时间:2021年4月26日   来源:温州市委宣传部

为扎实开展今年的版权宣传活动,提升全社会版权保护意识,强化版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助力温州民营经济发展,中共温州市宣传部(温州市新闻出版局),于4月20日至26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各县(市、区)密切配合,在全市形成了强大的版权集中宣传声势。

一、线上线下、媒体互动。采取“巡展+云展览”的模式,举办版权专题展览,除了在市政府行政中心、市图书馆、会展中心等影响力较强的点位举行版权专题巡展外,还通过相关网站举办线上版权保护图片展,上线当天浏览量就达2000多人次。版权宣传活动期间,邀请相关新闻媒体对版权宣传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并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版权保护工作落实开展的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形成了人人关注、支持、参与版权保护的良好氛围。各新闻媒体共发表相关新闻宣传稿件20篇。

二、上下联动、扩大宣传。4月20日,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温州市“扫黄打非”办在龙港市组织开展2021年温州市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暨“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剑谨宣布仪式启动。启动仪式后,还以视频直播的方式,举行了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共销毁非法出版物12916本、光盘7000张、印刷品72000份、地卫设施71个、电脑主机50台、KTV点歌设备80台。围绕“全面加强版权工作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题,各县(市、区)版权部门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著作权法修改实施等内容,通过网上知识竞答、宣传展板、发放资料、现场咨询、户外LED屏播放宣传口号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的版权宣传活动。活动充分发挥传统媒介与网络媒介优势,活动范围遍布校园、商场、广场、村居、企业、机关等区域。活动期间,共播放宣传口号2000多条,悬挂版权海报1000多张,制作展板200多个,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三、创新形式、营造氛围。4.26期间,每天晚上,置信广场、世贸立面墙就会被“点亮”, 一条条版权宣传标语映射在大楼外墙上,浓浓的版权元素与现代科技相互碰撞,为市民呈现了一场色彩绚丽、气势磅礴的“版权主题灯光秀”。4月295月3日,版权系列宣传活动将入驻文博会,场馆内将提供版权知识普及、版权作品免费登记、版权纠纷调解等服务。

四、壮大队伍、服务大众。为加大版权宣传和保护力度,温州市新闻出版局携手市法院、市知识产权保护联席会议办公室组建首支“知识产权保护志愿者服务队版权志愿者分队”和版权纠纷调解员队伍。此外,市新闻出版局还联合温州大学、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向大学生群体普及版权保护知识,激发大学生群体创新创造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