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协会动态
  3. 新修订的《著作权法》专题辅导讲座在杭州举行
 

新修订的《著作权法》专题辅导讲座在杭州举行

上传时间:2021年6月3日

1.1.png

2021年6月1日,新修订的《著作权法》专题辅导讲座在杭州举行,省内各地著作权行政主管部门、新闻出版单位及版权核心产业相关企业300多人参加讲座活动。

授课.png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杲作开班动员,他指出,学习新修订的《著作权法》要把握好两个问题:一是要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切实增强学深吃透悟准《著作权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这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需要,是精准把握《著作权法》主要内容变化的需要,是助力提升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水平的需要。二是要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努力将《著作权法》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版权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做到原原本本认真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加强交流互相学。

4.jpg

       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陈绍玲从著作权法修订的亮点、修订产生的难点这两方面入手,对《著作权法》修订后的理解与适用问题等内容向参会人员进行讲解。新修订的《著作权法》在扩大作品范围、增加作品类型、规范著作权的集体管理、扩张权利范围、优化作品权利行使方式、扩张合理使用类型、强化著作权行政保护、提高著作权损害赔偿的数额等方面呈现出特色亮点,但也在视听作品新规则与产业实践、相关权与出版权等方面实践应用上产生难点。参加讲座的同志普遍认为,通过专题辅导,进一步加深了对新修订的《著作权法》内容理解,对今后工作会有较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