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业界资讯
  3. 2021年浙江省版权执法监管培训班在丽水成功举办
 

2021年浙江省版权执法监管培训班在丽水成功举办


2021版权执法监管培训.jpg

82日至3日,2021浙江省版权执法监管培训班在丽水成功举办。浙江省版权行政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各市、县(市、区)版权行政执法人员共14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执法监管处副处长郑晓飞、浙江省委宣传部版权处处长严庆荣出席会议,此次培训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版权处副处长肖斌主持

严庆荣处长在培训班上强调:我省版权执法工作存在办案能力不平衡和查办新型网络侵权案件的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下一步,全省各地要进一步提版权工作执法理论水平,进一步将版权执法程序与过程内化于心,提执法法律意识,推动打击侵权盗版工作深入持续开展。此外本次培训班还邀请到版权执法领域的专家和办案骨干进行了授课与经验分享。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丛立先我国著作权法的修改与著作权行政处罚规则的完善相关主题授课;温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瓯海大队张耀从版权执法实务与综合治理模式的角度进行了探析;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副队长曹剑现身说法,将自己工作中的版权执法案例与大家一起交流、探讨 

最后中宣部版权管理局执法监管处副处长郑晓飞从版权行政执法监管工作的总基调、基本情况、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解读,执法监管部门应高度重视版权保护工作,发挥其推动经济、繁荣文化的重要作用,突出重点任务,积极沟通上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形成工作合力以此不断提高执法监管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版权执法监管工作效能。通过理论授课与实务经验分享的结合,提升执法监管人员版权意识、规范版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队伍素质进一步加大版权行政执法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