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协会动态
  3. 2021年浙江省作品自愿登记工作培训班在衢州召开
 

2021年浙江省作品自愿登记工作培训班在衢州召开

IMG_1485_副本1.png

2021年9月26日,浙江省作品自愿登记工作培训班在衢州召开。浙江省委宣传部版权处副处长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版权协会秘书长吾晓红主持,各地宣传部版权相关负责人、各版权服务工作站工作人员、主要版权登记代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和行业专家等80余人参加培训班。

培训班上,省委宣传部版权处副处长肖斌做开班动员,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著作权法》中的重要内容,顺应新形势新要求,树立新标准新规范;二是重视作品的维权保护,学习作品维权的相关基础知识,为权利人提供更为全面的版权服务;三是以数字化改革为统领,规范工作流程,结合地方特色和工作实际,积极探索一条适合自身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IMG_1499_1副本.png                    

省版权协会秘书长吾晓红就新修订《著作权法》对作品自愿登记工作的影响以及平时作品自愿登记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培训;柯桥法院轻纺城法庭负责人李籽苏结合司法工作和作品维权实际情况进行了案例分享和交流。

9月27日上午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学习。温州市委宣传部出版版权电影处处长陈荣和杭州市版权保护中心主任施娟分别从版权服务工作站和版权代理公司两个不同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给省内各地区和各代理公司作品登记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一定的参考借鉴。同时,会上开展了第三期新《著作权法》有奖竞答,在巩固培训内容的同时也进一步宣传普及新修订《著作权法》的重要内容,促进版权保护意识的持续提高。

此次培训班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浙江卡游科技有限公司、开化根缘小镇等版权相关单位,并举行了衢州市版权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标志着衢州市加强版权社会化服务进入新阶段,衢州版权创意设计产业发展跑上新赛道。

作品自愿登记工作是有助于促进作品使用和传播、减少侵权、方便举证和取证的一项基础性前置工作,也是推动创新、保护创新的重要抓手,结合新修订《著作权法》中的重要内容和先进经验分享,为省内版权工作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