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业界资讯
  3. 嘉兴市版权服务工作站揭牌暨浙江省第十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嘉兴市版权服务工作站揭牌暨浙江省第十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上传时间:2022年1月12日 来源:秀洲礼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全社会关注、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推动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1月11日下午,嘉兴市版权服务工作站揭牌暨浙江省第十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秀洲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这标志着秀洲区加强版权社会化服务、推动版权相关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浙江省和嘉兴市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我们要不断推动嘉兴版权产业结构、产业链条和产业形态创新发展,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贡献版权的力量。” 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祝亚伟在揭牌仪式的致辞中表示。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李杲,在揭牌仪式上提出:希望嘉兴市版权服务工作站在做好本区域一般作品登记的同时,积极探索为其他相关行业、企业及团体提供便捷高效的版权服务。



image.png

    随着红布的缓缓落下,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李杲,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祝亚伟为嘉兴市版权服务工作站揭牌。


     据悉,嘉兴市版权服务工作站是经浙江省版权局授权,在秀洲区设立的版权受理登记服务机构,负责受理辖区内作品的登记、初审、发证工作,受理辖区内版权纠纷调解;开展本地区版权保护宣传。



    早在2018年,秀洲区就突破体制机制束缚,开展农民画版权登记工作,并积极建立集版权登记、收藏、拍卖、交易、维权、咨询为一体的版权服务工作站,进一步提升版权公共服务能力。


    立足秀洲丰厚资源,嘉兴市版权服务工作站设立在秀洲区秀洲大道136号未来科技广场,内设版权登记服务受理窗口,与秀洲农民画艺术创意有限公司合署办公。


    版权服务工作站重点服务文化创意产品、工艺美术作品、纹样图案、创意设计版权登记,同时受理全市服装、科技、制造、影视出版等其他行业版权登记、交易服务。



image.png

     而后,在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李杲的带领下,七名与会领导共同点亮了七彩水晶柱,浙江省第十届“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image.png

     本次大赛以“共同富裕·五彩嘉兴”为主题,将面向嘉兴市设计艺术类专业师生征集优秀作品,旨在打造一个高水平的专业设计大赛,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鼓励培养青年人才。



    此后,嘉兴市版权服务工作站将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运营、成果转化”的指导思想,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工作站运营,建立面向全市集登记、收拍卖、交易、维权、咨询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机构,有效实现版权保护需求,助推全市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嘉兴市版权服务工作站将积极谋划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共同谱写版权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