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协会动态
  3. 浙江省版权协会第三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颁奖典礼在杭州召开
 

浙江省版权协会第三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颁奖典礼在杭州召开


      


2022年8月10日,浙江省版权协会第三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颁奖典礼在杭州召开,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9-领导讲话_副本.jpg

会上颁发了2021年“浙江省版权最具影响力企业”、“浙江省版权协会会员单位先进个人”及2020—2021年度“浙江省优秀版权作品”三个活动的奖项。本次共评出“浙江省版权最具影响力企业”10家,“浙江省版权协会会员单位先进个人”10人,“浙江省优秀版权作品”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20个、优秀奖100个。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在会上发表讲话,对各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我省在版权创造、保护、运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一是探索作品登记浙江模式。在作品登记形式审查的法定基础上,严格把控作品质量,维护作品登记证书公信力,为维权、交易、质押等打下了相对可信的基础。二是协助开展版权宣传教育。以“4·26”知识产权宣传周为契机,联合省内高校连续承办了十届省“知识产权杯”创意设计大赛,为营造崇尚创新、尊重版权的社会氛围作出积极贡献。三是不断强化协会自身建设。指导成立14家版权服务工作站,积极参与“版权桥”应用建设,推动作品自愿登记平台上线“浙里办”,形成了一套较为成熟的管理服务体系。

在肯定省版权协会工作的同时,来颖杰常务副部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一要把握形势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对标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和促进全体人民全面发展高地的目标,及时关注国内国际版权动态,高标准谋划落实协会各项工作,创新工作思路,拉高工作标杆,积极探索协会工作新路子。二要围绕中心大局,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积极协助版权局做好版权宣传、保护、服务以及版权产业发展等相关工作,积极投身数字化改革,更加自觉主动、更加全面系统、更加广泛深入地参与“版权桥”应用建设,不断优化作品自愿登记平台,推动作品自愿登记量质齐升,为实现版权全链条管理服务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展示协会形象。以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推动协会工作全方位系统性重塑,实现作品自愿登记等核心业务流程再造、协同高效、闭环管理。加强与兄弟省市协会的交流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自身影响力和美誉度。

10-会员大会1_副本.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财务情况报告,同时经审议新增9个理事单位和1个会员单位。最后,省版权协会会长朱勇良讲话,他指出,面对版权工作机遇与挑战叠加并存的新形势,协会要继续以地区实际为立足点,以产业发展为着眼点,以营造良好版权产业环境为出发点,以打造优质作品版权高地为落脚点,全面融入我省数字化改革的潮流,进一步构建好版权服务生态,为我省版权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提供重要支撑,着力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活动组织,提高工作质量;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质量。


2021年浙江省版权最具影响力企业获奖名单.pdf

2021年浙江省版权协会会员单位先进个人获奖名单.pdf

2020—2021年度浙江省优秀版权作品获奖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