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协会动态
  3. 浙江省版权协会与浙江省高院民三庭合作签约仪式暨版权鉴定委员会成立座谈会在杭州举行
 

浙江省版权协会与浙江省高院民三庭合作签约仪式暨版权鉴定委员会成立座谈会在杭州举行

2022年8月24日,浙江省版权协会与浙江省高院民三庭合作签约仪式暨版权鉴定委员会成立座谈会在杭州举行。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数字化改革精神,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营造良好的版权产业环境,基于协会的版权登记职能和长期积累形成的版权数据,省高院民三庭就“版权AI智审”项目与协会达成跨平台协同合作并进行了正式合作签约。
会上还宣布了浙江省版权协会版权鉴定委员会的正式成立,版权鉴定委员会现已纳入浙江法院网鉴定机构名录并入驻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主要面向司法及行政机关开展版权鉴定业务。

座谈会上,各与会专家均结合各自行业领域经验提出了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实际案例学习、进一步明确版权鉴定的具体要求、重视新技术的应用来提供优质服务、尝试搭建线上平台以便辅助协作交流等具有针对性的宝贵建议,携手助力我省版权鉴定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会议最后,省版权协会会长朱勇良作总结讲话,肯定了近几年协会在自身建设、宣传引导、规范审核等方面的工作,并对版权鉴定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继续与省高院保持密切合作,并在省高院的指导下积极拓展与各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和基层人民法院的版权司法鉴定业务。二是继续与各地区宣传部及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保持紧密沟通,逐步有序地开展版权行政鉴定工作。三是根据实际版权鉴定工作的需要,持续扩充完善我省版权鉴定委员会专家库,提升硬实力。四是积极做好与中国版权协会及各兄弟省份的学习交流,持续提升版权鉴定委员会的服务水平,更好地充实我省版权服务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