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协会动态
  3. 浙江省版权协会一行赴绍兴市柯桥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研
 

浙江省版权协会一行赴绍兴市柯桥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803151122.jpg

8月1日下午,浙江省版权协会会长朱勇良、秘书长吾晓红一行赴绍兴市柯桥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调研,柯桥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娄东寅,柯桥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孙益铭等陪同。

朱会长一行首先参观了绍兴市柯桥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并对版权服务工作站的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情况畅所欲言,就现阶段版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后续工作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交流探讨。

绍兴市柯桥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发展最早可以追溯到2008年成立的绍兴县中国轻纺城花样版权登记管理保护办公室,至今已有15年的发展历程,且已于2021年9月正式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验收,列入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投入运行。柯桥区立足中国轻纺城的专业市场,以轻纺花样类美术作品作为支撑,其年度作品自愿登记量在全省各县(市、区)中一直稳居第一,2022年度柯桥区作品自愿登记量8912件,占全省登记总量的18.6%,且依托中国轻纺城市场,作品均有极强的产品应用和转化价值,地区自主创新能力和版权保护意识日益提升也助推我国轻纺产业的创新创造和有序发展。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和绍兴市柯桥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保持密切联系,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在以更多元的方式方法持续加大对作品自主创新的宣传力度的同时,助力作品比对系统的提升完善,让版权工作切实助推地方特色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为促进我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