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协会动态
  3. 鹿城“版权赋能 兴业强城”十大行动启动
 

鹿城“版权赋能 兴业强城”十大行动启动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记者 戴文琦 通讯员 鹿宣

      12月27日,鹿城区“版权赋能 兴业强城”行动大会在抖音直播基地举行,来自全区的100余家版权示范创建重点企业(园区)参加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恒坚出席活动。

1.jpg

  会上启动了“版权赋能  兴业强城”十大行动。该行动将以“版权赋能城市发展”为核心主旨,包含版权创新品牌塑造行动、版权发展政策落地行动、版权作品展览展示行动、版权服务站所建设行动、版权质押融资授信行动、版权设计赛事推广行动等十大行动,从政策落地到人才培育,赛事推广到品牌塑造,作品展览到成果转化,着力构建“增值式”版权服务体系,推动版权技术创新链、服务价值链、产业生态链“三链协同”,全方位促进版权保护和版权价值化。

  分享会上,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温州版权工作负责人陈荣,省版权服务中心作品登记部副主任倪燕青,安理(杭州)文创产业法律研究室主任张宏峻等专家结合鹿城辖区特色,从企业的现实生存和长远发展角度切入,就版权保护与企业品牌建设的关系、版权作品登记流程、版权赋能企业发展等方面为企业答疑解惑。现场,温州银行为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鹿城区互联网发展促进会、鹿城区印刷行业协会提供版权质押预授信各1亿元。

2.jpg

  浙江艾叶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克锋认为,目前,文创产品市场同质化严重,如何推陈出新成为关键。“以我们公司为杭州国家版本馆设计的伴手礼变色杯为例,每销售一个杯子,将有三成版权费收益入账,有效增加了公司收益。”叶克锋说,“在新时代深挖文化、做好产品、完善服务的同时,企业还需树立正确的版权意识,强化品牌意识,以此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版权是一种无形资产,更是产业的核心支撑。近年来,鹿城全力搭建便民惠企的版权登记网络,打造版权保护全链条,先后创成1家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和1个省级版权示范园区,为温州积蓄创新动能、打造创新高地提供了有力支撑。

3.jpg

4.jpg


版 式  胡逸如

责 编  黄亦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林 梅

总监制  金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