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版权保护与服务网
  1. 首页
  2. 协会动态
  3. 版权示范集群效应凸显!瑞安收获两个“国字号”荣誉
 

版权示范集群效应凸显!瑞安收获两个“国字号”荣誉

来源:温度新闻 通讯员 孙建芳

近日,2022年度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示范园区(基地)授牌仪式在重庆举行,瑞安市溪坦工艺礼品文创街区和奥光动漫股份有限公司分获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称号。

640.jpg

据悉,全国版权示范评选工作由国家版权局组织开展,每年评选一次,是目前国内版权领域最高奖项之一,表彰在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方面示范效应明显,在促进经济文化科技高质量发展方面作用显著的企事业单位、产业园区和产业集群。

640 (2).jpg640 (1).jpg

近年来,瑞安在版权示范之路上大步迈进,加强指导、重点培育、集中发力,涌现了一批版权示范亮点突出的园区、企业、个人,获得一系列国家级、省级、温州市级示范称号。此次,瑞安收获1家全国示范单位和1个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称号,奥光动漫股份有限公司相关版权作品获评首届浙江省知识产权奖版权艺术作品奖三等奖,有效扩大了瑞安版权示范单位、示范园区(基地)的覆盖面,形成了版权示范集群效应,标志着瑞安版权示范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陈佳

审读: 尹舒鸿

审核: 郑刘英

责编: 徐再杰 潘捷

监制: 吴栋梁